close




Miss Potter

官網:http://misspotter.cmcmovie.com/index2.htm

衛視中文台近期有播出(1/16 00:501/17早上)

圖片摘自: 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photoplayer.html?id=2087&type=movie&play=490

 

醉心於繪畫的碧翠絲.波特(芮妮.齊薇格飾)已過三十大關,仍不急著找對象,在二十世紀初的英國保守社會是一個蠻特立獨行的女性。

當然碧翠絲.波特的精緻繪本如許多著名大作家的遭遇一般,不被當時的書商所接受。後來遇上沃恩兄弟所開的出版社,他們打算將這個小case交給三弟諾曼.沃恩(伊旺麥奎格飾)做為他在出版業的第一個作品。其實還有另一個涵意,即便失敗了弟弟應該也不會太傷心,只不過是一種經驗而已。熟料,卻無心促成一段奇緣。

 

當碧翠絲意識到沃恩出版社瞧不起人的安排,同時也被諾曼的企圖心及好點子所鼓舞。果然,他輕薄而精美的策略,一出手即便打響彼德兔的名號。

隨著一次次的作品討論,碧翠絲與諾曼的心靈也越來越契合,她也認識了諾曼的妹妹蜜莉,兩人結成了意氣相同的好友,也相約不婚為伴。

向來只與自己手下的彼得特、潔瑪鴨聊天的碧翠絲,在諾曼與蜜莉加入後生活變得更為豐富。

怎知一個聖誕夜的聚會,竟有了戲劇化的轉變。

碧翠絲將自己的畫室當作聖誕禮物邀請諾曼參觀,從她所言,諾曼第三位進入的異性,前兩個是她的父親跟弟弟;可看出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保守呀!

有趣的是,諾曼一進門,潔瑪鴨就極力拋媚眼騷首弄姿地勾引諾曼。當然這是碧翠絲自己心裡投影出來的幻象。

聰明的諾曼施了點小計,讓碧翠絲的跟班醉倒。終於能跟碧翠絲說上話,在畫室裡唱一段歌並邀她共舞,且請碧翠絲和他共渡一生。

驚喜的碧翠絲頭一個把這個喜訊告訴她的摯友──蜜莉。蜜莉獻上衷心的祝福,並要她不要為毀約而介意。

 

然而,注重門當戶對的父母不同意這樁婚事。他們想出一個折衷辦法,等他們一家從湖區渡假回來,若碧翠絲仍未改初衷就同意這門親事。但條件事不得公開他倆已私訂終身。

 

2009/2/17補上之前漏貼之文:

 

終於,小別的日子來了。諾曼冒雨送碧翠絲上車,誰知?這竟是兩人的最後一面。

於渡假時,碧翠絲巧遇童年老友威廉.希利斯並認識了景緻栩栩動人的『丘頂農莊』。碧翠絲在信中告訴諾曼很想跟他分享這裡的美景。

 

怎知,諾曼在那次雨中一別後竟一病不起,連碧翠絲的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。

更痛苦的事,她不能在諾曼家跟蜜莉一起談談他生前種種,因其他家人對他倆的婚事根本不知情,她只能黯然返家。

 

傷痛不已的她只能從作品中找到一絲慰藉,但不知怎麼地,畫中所有的動物紛紛棄她而去,她的作品似乎失去往日的生氣。

幸而,在蜜莉的開導下,碧翠絲她做下此生最重大的決定,離開父母的羽翼在丘頂農莊定居。

也在這裡她找到新的動力。她在創作之於並與建商們對抗,買下經營不善的農地,因這片美麗的土地是她靈感的來源。浪漫的她問起農人為何不給小豬起名字,農人的原因是以免日後更難下手,這是種現實與童話反差對比。

八年後她嫁給了,事業上的伙伴希利斯,儘管母親仍然反對,這次她把握住得之不易的幸福。而她死後還捐贈四千畝景觀迷人的土地給英國人民。

 

本劇以不煽情的手法,展現童書作家碧翠絲.波特的故事,並在劇中穿插動畫,生動地描繪碧翠絲的創作過程及心思與情感的轉折,由個性與主人翁相彷的芮妮.齊薇格來詮飾這個角色,真的恰如其分,而芮妮迷人的特質也為戲加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