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915230550273.jpg

        覺得華視和中視很厲害,在本土劇橫行的年代,還敢在黃金時段播放自製的國語連續劇。

不同於走詼諧奇幻路線的《魔女18號》,《閃亮的日子》是以寫實溫暖的方式描繪幾個五年級中段班青年的成長歷程。

雖礙於母親大人迷惑於奇情度及驚悚度皆不輸本土劇的韓劇,以致只能看重播輪。儘管仍不免錯過一些劇情,還是被《閃亮的日子》精心地鋪陳與流暢而蘊含情感的鏡頭所吸引。

在一幕幕溫柔復古的畫面中,彷彿回到那個純樸而單純的年代,那時的人們沒有現在的冷漠,是發自內心地相互關懷,朋友間流盪的是肝膽相照的義氣與士為知己者死的豪邁。

縱然,生活不若現在富足,那時的人們卻是一古腦地認真打拼,全為了父母、為了兒女,最後才想到自己。

 在第十七看到陳品章在母親的殷殷期盼下進了高四班,在補習班的震撼教育的畫面中,想起了自己在體罰中求生存的歲月,這真是勾起五、六年級生共同的時代記憶;在那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年代,我們只能屈服於填鴨式的教育,一心只想考上大學。

幸好編劇放了我們一馬,讓陳品章在好友的建議下改報考警校免再受荼毒。

20090915230550069.jpg 

第十八集,則是四個女孩的真摯情誼的動人呈現,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叫人動容的八點檔了,我真的既高興又驕傲!

只要有心我們的國產戲劇怎會輸給別人呢!

忍不住要為《閃亮的日子》大聲喝采,請你們好好加油吧!優質的戲劇絕對不會寂寞的!

 閃亮的日子-白白.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白白──白歆惠,她成功地脫下她以往的亮麗外衣,演繹大喇喇又沒心眼的方以安,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來是她呢!閃亮的日子-白白2.jpg

 如果你看膩了充滿爾虞我詐集人性之惡的本土劇,或者你也受不了越來越台劇化的奇悚韓劇,又或許日劇往往太短太淺讓你無法投遞情緒。

 不妨走一下時光燧道,回到那遙遠而美好的純真年代,暫且放下現實的悲與喜,與一群不起眼卻活力十足的小人物共渡兩個小時。

也許那群小人物你曾碰巧見過,他可能是你的朋友、親人或是喜歡的人。

從方爸、方媽慈父嚴母的形象中,我看到了我父母教育方式的縮影,那維勳演活了那個捨不得兒女受罰的父親;也令我不禁懷念離開了十幾年的父親,他對我們的溺愛跟戲裡的方爸簡直是一模一樣呢!

而方爸為向爸兩肋插刀的義氣,正是許多外省老兵間的情誼寫照。

幸賴全體演員的精湛演技和劇組的努力,讓我得以再重溫年少的歲月,再回到那個溫暖而單純的時光!

 圖片來自《閃亮的日子》官方部落格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blingdays/

 p.s. 《閃亮的日子》有一些贈獎活動,有興趣的看倌們不妨去官網看看(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參加ㄋ^^b)

 閃亮官方宣傳平台》

【《閃亮的日子》官方Bloghttp://blog.sina.com.tw/blingdays/
【《閃亮的日子》官方MSNblingdays@hotmail.com
【《閃亮的日子》官方Plurkhttp://www.plurk.com/sinamkt
【《閃亮的日子》官方Facebook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lingdays

閃亮的日子1.jpg 

閃亮的日子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