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O的播放時間:

07-10() 05:30~07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已播)  07-08() 02:30~04:00

07-11() 10:00~11:3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已播)  07-09() 19:30~21:00

07-11() 23:45~01:15

07-12() 13:00~14:30

 

驚嚇指數:4顆星+感人度:半顆星

 

以下內容會涉及劇情,可等看完戲之後再來一起討論^^

 

本來不想寫心得的,主要是我一直戒不了看恐怖片的癮;另外對本故事的原型──2005年霍特一家的駭人命案,一直耿耿於懷著──這一家人之中有人悻存嗎?

於是上網查了一下,都沒查到那一家人的結局,不過有種凶多吉少的感覺;蠻不喜歡這種沒有結局,殺手們囂張地去尋找下個獵物的結尾。

儘管,《針孔旅社》很大快人心地扭轉劣勢,把殺手們都給就地正法了,還是不若本片吸引人。

最大的差別在於導演的手法,基於好奇心那對情侶在窈靜的深夜開了不該開的大門,使他們陷入恐怖又殘忍的虐殺。

男人為了保護心愛的女人,他甘願冒險甚而犧牲自己,只可惜他的勇敢只換到自己比女孩早死的結果。

不過是一個被搞砸的求婚之夜,而那精心佈置的燭光與浪漫的玫瑰花瓣,竟是他們最後的輓歌。

諷刺的事,在生命即將消逝前,他們才深知不能沒有彼此,似乎有些來不及了。

女孩拼命地求饒者,而男孩卻有種面對死亡的坦然。

女孩問那三個帶面具的殺手,『為什是我們?』

其中一名女殺手淡淡地說:『因為你們在家。』

說的如此的理直氣壯,就像在說這對情侶『算你們倒霉』似地,讓人覺得心寒又絕望。

 

導演很聰明地不讓我們看到這二女一男的真面目,讓我們從受害著在渴求一線生機時的角度,看著三個變態兇手。真是折磨人吶!

他跳脫了恐怖片殺人手法的巢臼,被害人不再是沒大腦的莽夫、或是只會尖叫的波霸美女,而是一對情感甚篤的戀人。

這讓人更不忍心,更希望他們能逃過一劫啊!

 

本片的導演真是技高一籌,他在本片中注入了其他驚悚片常忽略的情感元素,讓本片更叫人牽腸掛肚。

也比前一陣子常播的一對年輕情侶(片名忘了-_-),在旅途中被一個男子糾纏的驚魂記,更叫人印像深刻。

在末了,他安排兩個天使般的黑衣男孩在發傳教小手冊時,遇到兇手;還真擔心那兩個可愛的男孩會不會也逃不過……

其中一名女生下了車,在遠而刻意模糊的鏡頭下我們看不到她的臉,跟男孩要了一本手冊,那個不知死活的男孩還愣愣的問她──『妳是罪人嗎?』

『算是吧!』她冷冷地回著。她上車後還跟同伴說,『下次應該不會有感覺了!』

真是駭人的鋪陳,導演的功力實在是嚇人。聽說這是他第一部片子,他絕對有成為恐怖大師潛力。

真的很不喜歡看懸案改編的電影,看了結局大都會猜出真實案例中的受害人,很難有存活的機會。

像我這種入戲很深的人,沒看到兇手被關或被就地正法,總會有些不甘心。如果故事是改編自真實故事──有時會想,他們若不因好奇開了大門,只要找個安全的好地方躲起來,拿好槍等著歹徒是不是會逃過此劫呢?

 

 

本片編導 布萊恩柏提諾(Bryan Bertino
演員卡司 麗芙泰勒(魔戒三部曲)、史考特史畢曼(決戰異世界12
官方網站 http://thestrangers.cmcmovie.com

劇照來自http://www.truemovie.com/2008moviedata/Strangers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